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佳源央厨获千万融资开启收购工作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网编:王晓然 2019-08-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8月9日消息,连锁餐饮供应链服务商佳源央厨食品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主来自和智投资。据了解,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收购企业、增建工厂及进一步拓展市场方面。自营改增落地实施以来,越来越多致力于餐饮供应链的企业应运而生,推动餐饮产业链升级发展。但有餐饮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佳源央厨这类第三方供应链品牌的市场空间受限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虽然餐饮产业链升级是必然趋势,但绝大多数中小餐饮企业对于供应链品牌的依赖度仍然不高,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又有比较稳定的供应体系,如何破解这一问题也将是佳源央厨们未来的重点和挑战。

据了解,佳源央厨致力于为中小型连锁餐饮提供定制化的第三方厨房服务,业务涵盖蔬菜加工、肉类加工、仓储、代采、以及运输等供应服务。佳源央厨自2018年4月份开始运营,目前业务范围主要分布在深圳、长沙。

和智投资董事长陈智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餐饮连锁趋势发展,餐饮产业链上游的中央厨房、食材供应等环节正在爆发出很大的机会。投资佳源央厨则是因为佳源央厨对食材加工这一细分领域进行了流程化、系统化、信息化的深度改造,在保障食材口感风味的同时,做到了极致工业化。

此前在营改增全面落地实施是,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营改增政策的落地对于餐饮供应链的合规化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餐饮产业链也将有望随之延长,将会有越来越多针对餐饮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企业出现,帮助餐饮企业提升效率和标准化的同时,对推动整个餐饮行业效率的提升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显然,佳源央厨目前以食材加工为切入点,正在尝试为中小餐饮企业提供标准化程度更高的食材产品。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餐饮业内人,“以餐饮企业规模来看目前大型连锁餐饮企业通常会选择自建供应链或者锁定独家供应商的方式,以保证产品的标准化和稳定性,这类企业几遍选择与供应商合作也存在账期较长等原因,这对于供应商而言是不小的挑战,之前就有餐饮B2B供应链品牌因餐企账期问题而导致自己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因此大多面向B端的供应商和服务商都会选择专注于中小餐饮企业,这类企业虽然数量众多,看起来为第三方供应商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但这类企业的稳定性相对较弱,且对产品研发能力要求更高,因此需要供应商具备更强提供定制服务的能力。另外,一些更小的单体餐厅,他们对于供应商的依赖程度相对较低,且由于成本压力不断增加,因此这类餐厅对价格更为敏感,很难成为第三方供应商的主要服务对象”,因此,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以佳源央厨为代表的的专注于某一餐饮供应链环节的供应商或服务商首先需找准目标客户,并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定制、服务定制的能力,这将是这类第三方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