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与雀巢合作落地国内 星巴克再加码非店内场景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8-08

微信图片_20190808205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继去年雀巢与星巴克达成在产品和渠道方面合作后,8月8日,雀巢公司宣布将开始在中国大陆销售星巴克品牌的咖啡产品。此次在中国大陆推出21款咖啡产品,并在线上平台以及多场景推出。分析认为,星巴克正在探索多种餐饮模式,此次合作对于星巴克而言,有利于拓展咖啡产品至更多市场。

虽然去年星巴克已经与雀巢达成合作,不过,此次是合作后推出的首个咖啡系列产品在中国大陆出售。据了解,21款星巴克品牌的胶囊和速溶咖啡产品将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和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及一线城市的办公室和酒店出售。这也意味着,星巴克正在不断寻求新的消费场景,开始将零售业务瞄准家庭、酒店等从而拓展更多市场。

面对其他咖啡品牌和新式茶饮分流年轻消费群体的挑战,星巴克更愿意把精力放在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升级上。实际上,星巴克在中国也不断拓展更多消费场景,从外送服务到前不久推出的手机点单服务啡快。在上海啡越投资管理董事长王振东看来,办公室和酒店套房内一般都有茶水间,传统上这些场景都是使用速溶咖啡,这也是雀巢的渠道优势。但是随着咖啡市场不断升级,速溶咖啡和上述市场的消费者出现了落差,急需通过产品和品牌升级来满足该场景的需求,然而星巴克的加入也是在继续探索非店内场景和渠道。

据了解,去年雀巢以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获得星巴克消费者和食品服务产品的营销权,今年2月,双方合作的咖啡产品在全球上市。目前系列产品登陆全球16个市场,在中国的香港和台湾市场均已发售。

王振东表示,此布局是基于星巴克和雀巢早先就完成的一次并购。对于星巴克来说,雀巢在快销领域具有完善的体系、丰富的经验和更专业的团队,借助雀巢的渠道,可以帮助星巴克更好的发挥其品牌力,使星巴克品牌形成线下体验到线上零售,从第三空间到第一空间,相对高价的现制现售产品到更平价适合高频次消费的快消品的一个品牌产品闭环,有效增加星巴克的曝光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