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难脱品牌老化泥沼 Tod’s上半年净收入缩水600万欧元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8-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意大利奢侈品集团Tod’s正在遭遇品牌老化危机。8月7日晚间,Tod’s集团发布上半年关键业绩数据。期内,销售额同比下滑4.7%至4.55亿欧元,净收入下跌近600万欧元。核心品牌Tod’s销售额下滑。随着奢侈品牌将竞争焦点越来越多地转向鞋履品类,Tod’s在鞋履市场的地位正在被撼动。

上半年,Tod’s集团旗下四大品牌,除了Roger Vivier达到双位数增长外,其余品牌均有不同幅度下滑。核心品牌Tod’s销售额同比下滑9.7%至2.28亿欧元,Hogan销售额同比下滑4.5%至1亿欧元,Fay销售额同比下滑12.8%至2150万欧元。Roger Vivier虽然有11.6%的增幅,录得9040万欧元销售额,但也无力弥补整体业绩下滑。

作为支柱品类,Tod’s集团鞋履品类在上半年销售表现不佳,按固定汇率,同比下滑5.1%至3.64亿欧元,皮具和配饰按固定汇率同比下滑6.6%至6120万欧元,成衣销售额按固定汇率同比下滑11.8%至2410万欧元。分析认为,上半年对于Tod’s和Hogan而言是段艰难时期,尤其是众多奢侈品牌扩大鞋履供应,并重点发力运动鞋和休闲鞋的境况下,Tod’s集团的优势不再,市场份额被蚕食。

受批发渠道业务疲软影响,期内,Tod’s集团在全球大部分市场均呈下滑趋势。其中,在意大利本土市场,销售额下滑9.6%至1.25亿欧元,欧洲其他地区销售额下滑7.8%至1.15亿欧元,美洲市场下滑7%至3250万欧元,唯一增长出现在大中华地区,同比增长0.6%,且主要受中国大陆市场拉动。中国大陆在整个大中华地区销售额的6成,特别是在第二季度增速明显。香港地区的销售则持续恶化。

Tod’s集团董事长Diego Della Valle表示,上半年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于实施转型计划成本高于预期以及来自其他奢侈品牌的激烈竞争。目前集团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吸引新兴市场的年轻消费者。

近年业绩持续低迷,Tod’s集团通过推出胶囊系列、限定款以及与lavin前创意总监Alber Elbazd合作等方式,试图吸引新一代消费者并制造话题。与此同时,Tod’s集团高层也在通过换血为品牌注入新的灵感。今年6月,男装创意总监Andrea Incontri就离开了效力五年的Tod’s 品牌,但直至现在继任者也未能选定。

对于接下来业绩的状况,首席财务官Emilio Macellari表示,7月的销售额恐怕会继续延续上半年的趋势,并且可能会一直持续至下半年。目前预计,全年营业额或可达到9.37亿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0.7%。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