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乔家大院摘牌后将暂停营业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8-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深陷摘牌风波的乔家大院在争议中即将暂停营业。8月6日中午,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根据乔家大院景区整改的相关要求,为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成效,尽快完成景区出口市场、停车场整改等工作,经研究决定,乔家大院景区从8月7日至8月16日止暂停运营10天,8月17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山西晋商大院旅游代表性景区,祁县乔家大院因为著名导演张艺谋在这里拍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而声名远播,多年来一直是旅游热门景点。而7月3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一则公告,让乔家大院景区成为舆论瞩目的焦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7家质量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5A级旅游景区予以处理,其中,乔家大院受到的是“被取消质量等级”的顶格处罚,被摘去了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次日,针对此事,景区所在地祁县文旅局公开回应称,目前已经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组,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并同步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8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乔家大院景区官网“乔家大院简介”栏目发现,该栏目原有的“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已经删去。

对于本次被摘牌的原因,文旅部虽未详细说明,但有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次处罚主要与景区内部管理混乱、商业气息过浓、建筑管理不到位等有关。而祁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风盛也公开表示,乔家大院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比较淡薄,存在上班时间精神不饱满、态度不热情的问题;安全巡查人员力度不够,购物市场有的没有按照标准明码标价。购物场所多处景观质量比较差,景区内多处广告影响旅游的品质和观瞻效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