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跨界网易云音乐 瑞幸咖啡加码门店场景再找流量

出处:商经 作者: 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8-05

微信图片_201908051908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上市后的瑞幸咖啡加速门店场景化布局,多渠道获取流量。 8月5日,瑞幸咖啡和网易云音乐联手推出主题咖啡店“楽岛”,这也是继联手故宫、腾讯QQ、冯唐、安德烈·拉图瓦达后,第5家瑞幸咖啡在国内布局的实体主题咖啡店。不难看出,瑞幸咖啡尝试更多渠道获取新流量。分析认为,此类门店灵活性同样也会提升品牌营运压力。

虽然与网易云音乐合作的这家主题店已经是瑞幸咖啡落地的第五家主题门店,但这家店不仅在场景搭建方面做了很多改造。在产品品类上,除了常规的大师咖啡、小鹿茶、鲜榨果蔬汁、BOSS午餐等常规产品外,,还站门针对此次合作推出了一款定制饮品“楽岛桃桃冰”。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款饮品在“楽岛”主题店推出后,也将陆续在瑞幸咖啡全国门店上线。

另外,门店主题设计与音乐元素相呼应,不难看出瑞幸咖啡也是希望更加精准的在多渠道获取新流量。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店内配有三个独立的感应音罩,当有消费者坐在音罩下就会自动播放音乐,同时还设有特殊互动区域。

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跨界联手,符合瑞幸咖啡品牌“无限场景”的战略,网易云音乐的用户与瑞幸咖啡用户群体、品牌主张契合度相对较高,为品牌吸引更多目标消费群体,也能为咖啡消费场景引入其他元素。未来,瑞幸咖啡和网易云音乐还将在更多延伸领域进行尝试。

瑞幸咖啡一直对外以重塑咖啡行业成本结构为“卖点”,瑞幸咖啡CEO钱治亚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明确瑞幸咖啡的成本结构中节省了大量的房租成本,瑞幸咖啡门店中最常见的快取店、吧台店亦是帮助瑞幸咖啡拓宽线上订单的主要支撑。做大型实体门店似乎并非瑞幸咖啡的重点所在,但这并不意味着瑞幸咖啡没有布局场景店的需求,早在去年瑞幸咖啡就曾对外公布自身要以多种店型发展,其中也包括重场景、重物业的大店模式,但从目前来看,瑞幸咖啡的这类门店在瑞幸咖啡中属于极少数,选择跨界合作的方式对于瑞幸咖啡不仅能够减轻压力还能与跨界品牌达到流量互动的目的。

在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看来,一方面,例如网易云音乐等线上品牌想要做线下体验馆,亟需有经验的餐饮营运商提供专业营运服务。另一方面,瑞幸咖啡需要从更多的渠道获取新用户,例如网易云音乐这样的APP用户与瑞幸的客户重合度相对较高,并且可以增加瑞幸咖啡在此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另外,瑞幸咖啡的门店一直在进行门店多样化的布局,从快取店、大堂店、到布局B端进入企业、学校。此次与网易云音乐的联手也是体现品牌的灵活性。不过,从目前瑞幸咖啡多种不同类型的门店来看,门店太灵活有利也有弊。王振东表示,门店的升级和创新有利于精准获取新的流量,但是相对的营运压力和运营成本也会提升。在门店场景多样化的情况下,未来还需要进一步优化,例如不同场景对产品的客制化要求不同、可以根据场景提前配置一些客制化的数据组合、将产品线和门店区域进行模组化的设计等。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