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前脚摘帽后脚亏损 览海投资上半年“失意”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 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尹文武 2019-07-3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作为公司摘帽后的首份半年报,览海投资(600896)的上半年业绩情况备受市场关注。7月30日晚间,览海投资正式对外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但并不理想,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881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览海投资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56万元,同比下降57.29%;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810万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273.64%;同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9077万元。

据悉,在去年览海投资完成了包括海盛上寿股权出售、减持股票类金融资产等在内的非主业资产的剥离,聚焦发展医疗服务行业。览海投资也表示,2019年是公司全面聚焦发展高端医疗服务业的第一年,去年同期公司经营性利润由医疗服务业务以及融资租赁业务两部分产生的利润组成,而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利润全部来源于医疗服务业务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览海投资在今年4月刚刚摘帽,2019年半年报也系公司摘帽后的首份半年报。

具体来看,由于2016年和2017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款的规定,览海投资在2018年5月3日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之后在2018年览海投资通过出售资产、减持股票类金融资产,公司在2018年成功扭亏为盈,公司股票也在2019年4月8日正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62

但作为公司摘帽后的首份半年报,览海投资交上的“成绩单”却不尽如人意,报告期内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净利亏损近9000万元。此外,览海投资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同样不理想,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2871万元,当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亏损4687万元。

览海投资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于高端医疗服务业务,目前有2家综合门诊部(上海览海门诊部、上海怡合门诊部)投入运营,2家专科医院(览海康复医院、览海骨科医院)和1家综合医院(览海外滩医院)在建。

针对公司经营业绩方面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览海投资董秘办公室发去采访函,对方在回复中表示“公司已拟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思路,并已完成相关业务经营布局,且初具成效。就医疗服务主业而言,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同比71.52%的增长。

对于2019年下半年,览海投资方面表示,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围绕全年经营目标,深化“保医联动”商业模式,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提升保险及其他相关客户的市场转化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