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华信证券连获最低评级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段跃 2019-07-30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7月26日,一年一度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出炉,华信证券连续第二年获评D类券商。2018年华信证券受累股东危机,一年净亏损近94亿元,业务发展全面收缩。在分析人士看来,华信证券日常经营管理面临重大挑战,靠自身能力短期难以重现生机,未来华信证券会如何扭转困局,也打上了一个问号。

回望2018年,华信证券交上了一份最差的“成绩单”,在2018年度证券公司净利润排名中处于垫底位置。

华信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因股东方华信集团发生危机,公司业务全面处于暂停状态。2018年华信证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0.44亿元,同比下降了94.66%;营业支出93.29亿元(其中计提资产减值损失89.84亿元),同比增长了899.48%;净亏损93.89亿元。

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7.42亿元,较上年下降81.81%,主要原因是公司受股东危机影响,全面收缩了各项业务,并因为流动性影响,集中抛售了金融资产。

据了解,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是监管部门基于审慎监管的需要,对券商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可充分反映券商的合规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评级越高,说明公司经营更为稳健。D类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低,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自2010年中国证监会开展证券公司分类评级工作以来,2018年华信证券首次“打破纪录”,获评D类评级。此前,华信证券在2016年被评为CCC级,其余7次皆为BB级。

就评级结果对公司的影响,公司业绩、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信证券并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不过一位客服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一切经营正常。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连续两年获得D类评级,会影响公司信誉和品牌印象,同时会提高公司监管费用,比如上缴的投资者保护资金比例提高。此外,还会导致公司部分业务无法开展,旧业务要暂停,新业务无法通过审批,影响员工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华信证券年报中提及,业绩亏损主要归因受股东危机影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为公司唯一股东,持股比例100%。

官网显示,华信证券是由上海华信全资控股的多牌照综合性证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7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证券经纪业务、投资咨询业务和证券自营业务。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信证券母公司上海华信的控股股东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信”),持股比例为54.14%,此外上海市华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2.41%,中国华信国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3.4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