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终止收购修正药业 吉药控股收关注函

出处:健康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7月25日,吉药控股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就终止收购修正药业事宜,补充披露终止股份转让协议的原因与合理性、收购修正药业100%股权是否有利于公司既有业务发展,与修正药业进行洽谈背景等具体问题。

7月10日,吉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宜需要按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履行相关程序。不过,7月24日晚,吉药控股再发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修正药业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吉药控股说明公司在申请停牌时是否对此次重组可能构成重组上市、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公司是否存在支付能力等情形予以考虑,公司在停牌期间具体论证事项,是否存在故意停牌、停牌不审慎、炒作股价等情形;并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真实性与可行性进行补充说明。

据了解,吉药控股目前形成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含药品零售)、医药研发、医疗医养、医药产业投资等医药大健康产业。2018年,吉药控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净利9.42亿元、2.17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