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日公募基金浮盈超150亿元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段跃 2019-07-23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随着科创板的正式开市,首批25只个股开启交易,而开市首日的火爆行情也为公募基金带来巨大利好。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收盘,25只个股涨幅均超80%,平均涨幅约为139.55%,若以此前获配总市值134.99亿元计算,科创板首日公募基金浮盈即超150亿元。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开市首日也有部分打新基金出于风险波动和收益方面的考虑选择获利了结。

微信截图_20190723012253

招商基金方面表示,今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科创板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情追捧,虽然行情波动幅度较大,但整体呈现大幅上涨,显示了投资者对于科创板投资价值的认可。短期而言,科创板的赚钱效应有望提振主板市场的低迷人气,同时,招商基金将关注主板市场中估值合理且景气度高的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王智慧也表示,集合竞价阶段表现的超预期,充分反映了资本市场对首批25家企业的期待。盘中有个股涨幅一度超过500%,更有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在开盘后临时停牌,投资者参与踊跃。

在王智慧看来,仅从25家公司的市盈率来看,现在的确不便宜,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估值可能更多反映对未来的预期。今日的价格并不能说是一个相对稳态的价格,只是一个短期的波动现象,未来看价格可能会存在波动回归的过程,但终究市场会按照一种新的科创板公司估值的模式来对这些公司进行交易和定价。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公募基金人士了解到,在科创板开市当日,也有部分打新产品选择获利了结。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内部人士坦言,公司旗下的部分基金主要就是参与科创板打新,原定的计划也是在今明两日卖出。

“部分产品参与科创板打新,更多的还是希望能够增厚组合收益。但同时,由于不同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存在差异,也会担心科创板波动较大影响到组合日后的收益,因此会选择提前卖出。在产品今后的布局上,会看好科创板的长期投资机会。”上述公募基金内部人士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创板开市的同时,主投科创板股票的科创基金的发行和运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近日大成基金旗下科创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第三批科创基金也全部完成发行,正式成立。

从已开始成立建仓的产品情况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数据可统计的22只科创基金(份额分开计算,下同)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0.47%。其中,12只产品自成立以来的收益为正,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和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更是实现了成立以来2.56%和2.47%的净值增长率。

就科创基金审批的最新情况而言,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共有123只科创基金处于审核阶段,另外,还有10只产品已获受理。从产品类型来看,多为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