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发改委就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作者:肖涌刚 网编:陶凤 2019-07-1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肖涌刚)7月19日,发改委就《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通知要求,建立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管理机制,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申报信用承诺制。建立健全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记录,建立自然人失信行为认定机制。

征求意见稿前言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及《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协同共治,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我司会同税务总局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7月19日至2019年8月1日,意见请发送至电子邮箱xyc@creditchina.gov.cn。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