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光线传媒中标扬州市空港新城影视文旅产业基地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光线传媒此前对外公布的扬州文旅项目有了最新进展。7月18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收到扬州市空港新城影视文旅产业基地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而光线传媒是本次投标的社会资本方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光线传媒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光线(扬州)中国电影世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光线(扬州)中国电影世界项目。按照当时的计划,光线(扬州)中国电影世界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150亩,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包含制片基地、电影主题乐园、影视主题度假区、电影文化城、影视文创基地、影视主题社区、光线电影小镇七大核心业态,并分三期建设。

该消息发布后,光线(扬州)中国电影世界项目便受到业内关注。而据此次中标情况显示,该PPP项目的服务要求为社会资本与江苏融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获得政府授权,负责整个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维护。同时项目估算为71.84亿元,回报机制为政府付费、使用者付费和可行性缺口补助。

光线传媒方面表示,本次中标该PPP项目,标志着公司在实景娱乐业务板块的布局取得阶段性进展。未来公司将与相关机构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具体推进该PPP项目。公司对该PPP项目的投资总体较少,公司将结合自身在影视、文旅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为项目整体策划、业态布局、资源要素导入、文娱产业运营提供专业支持。项目如有效实施,将通过与政府及合作对方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更有力地推进公司的经营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公司内容相关业务与实景娱乐业务的协同效应。

与此同时,光线传媒也进行了风险提示,并称“该PPP项目具有投资周期长、项目投资成本较高、回收期不确定等特点,且尚未签署正式合同,未来项目的有效实施仍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