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广东省公示第二批48款过审学习类APP名单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7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通过审查的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第二批拟列白名单(6月21日-7月15日),其中包括学而思轻课、三好网等48款APP通过审查。公示期自7月17日至7月19日。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本清单仅代表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查时的样品符合要求,不代表最终进入白名单,最终名单以正式印发为准。后续若进入白名单不代表一劳永逸,将实行动态监管。此外,与此前不同的是,本次审查未通过的校园学习类APP,广东省教育厅将以邮件形式向各学习类APP主办者进行反馈,不再公示具体情况。

7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曾公布首批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白名单,共有52款APP通过审查,包括作业盒子学生、作业帮一课和洋葱数学等。

据悉,在今年5月底,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印发《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按照规定,经广东省教育厅列入白名单的APP,视同为全省均已备案。对于广东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范围内的APP,各地市、县(市、区)、学校和机构可以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使用该产品,不需要市、县、学校逐级审查。广东省教育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将不定期对白名单里面的APP产品进行监测。

今年9月1日起,凡未在广东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的校园学习类APP,各地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单位不得要求或推荐给中小学生使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