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大亚董事长陈晓龙向国家林草局调研团汇报企业发展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07-18

在全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7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刘拓司长等一行深入大亚集团实地对企业发展作专题调研。大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陈晓龙就大亚集团产业发展现状、存在主要问题及对林业政策相关建议作了专题汇报。

刘拓司长感言:“百闻不如一见”,此次通过现场参观和聆听企业的介绍,真切感受到大亚集团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名片,为中国林业产业在国际舞台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对推进我国林业产业发展和振兴地方经济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不愧是行业龙头中的龙头。

调研组一行通过对企业的深入了解发现,大亚不仅企业经济效益显现,而且是一个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每年的纳税总量、就业安置对促进地方经济具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并且在企业研发投入和技术进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亚坚持高端路线,持续做精做优做强的思路,对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先导和标杆。“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大亚掌舵者不忘初心,稳中取胜,志向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兢兢业业做实业的精神与韧劲值得学习和推广。 

调研组从林业产业发展的战略要义这一全局高度对行业企业新时代再次发展腾飞提出了可借鉴的方向:就是要坚持以生态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要充分运用社会资本和企业资源,集聚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而大亚集团在这方面率先走出了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环境优”的路子。希望大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正确处理好“三个矛盾”,即中美贸易纷争与企业创新发展之间的矛盾,严苛的环境保护与刚性的降本增效的矛盾,产业政策供给不足和企业持续发展的矛盾。大亚要充分运用好企业的品牌优势、行业龙头优势、前瞻性发展优势、创新成果转化优势、社会影响力等优势,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行业最前列。

针对陈晓龙董事长代表企业提出的减免消费税、疫木利用、木材许可使用总量和木材运输等林业政策建议,调研组一行表示将会同国家有关部委认真加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到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