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阿里健康上线器官移植随访平台

出处:商经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19-0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7月18日,阿里健康宣布,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正式上线。该移植随访平台,将传统线下随访模式转移至线上,有望实质性改善国内器官移植术后管理困境。

通过随访平台,医生可提高对患者管理效率,从而提升病患术后生活质量,增加医生从业成就感。依托钉钉工作台,医生可以调阅患者过往就诊记录和病历,并可实时观察用户各项相关指标。基于用户上传的相关信息,平台可实现数据的结构化和量表化,有利于医生快速判断患者病情,做出更加精准的诊断及预测。平台还通过大数据处理系统,为不同地区的医院实现数据标准化格式存储,为医生提供全面的研究案例和数据。

据悉,平台先期已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试点,随后,浙江省浙一、树兰等医院和上海、郑州、成都、长沙等多地的多家权威医疗机构也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陆续落地。

实际上,器官移植患者的术后长期随访、跟踪管理与患者的存活率密切相关。随着国内器官移植技术水平的成熟,移植手术量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肝移植大国)。器官移植患者数量的逐年累积,推动了移植术后随访制度的建立。但由于随访路途成本高等问题,患者定期随访面临诸多现实困境,而通过电话或其他互联网社交工具等传统方式的随访,不仅不利于患者隐私的保护,也给患者的院外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