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国王歌手合唱团再展完美和声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19日,享誉世界的无伴奏合唱团“国王歌手”,登台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从文艺复兴到当下流行,从古典传统到披头士摇滚,丰富多样的精致曲目为北京乐迷唱响“跨越世纪的爱”。

公开资料显示,1968年5月,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的6位合唱团员,正式以“国王歌手”为团名,在伊丽莎白女王大厅举行了首场音乐会,由此宣告一个世界级传奇乐团的诞生。六人组成的固定声部中包括两名假声男高音,一名男高音,两名男中音和一名男低音,他们嗓音纯净和谐,默契无比,犹如在舞台上形成的“人声金字塔”,坚不可摧、神秘莫测。国王歌手合唱团现已被称为全世界最令人惊奇的歌唱团队之一,尽管在该合唱团的音乐上不会出现格外绚丽的声光效果,也没有华美的服装布景或是夸张的肢体动作,但6个人的和声效果却无比丰富。

50年来,国王歌手合唱团不断拓宽曲目边界,为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艺术可能。从文艺复兴的赞美诗到自由即兴的摇滚爵士,从传统古典到民谣流行,多元丰富的曲目配以幽默风趣的改编,深受各国乐迷的喜爱。而国王歌手合唱团自1971年推出第一张专辑或,至今他们已录制了150张专辑,不仅创造了惊人的销售成绩,更是不乏格莱美获奖专辑和白金唱片。2013年,他们作为仅有的两支人声乐团之一,入选蜚声古典乐坛的“留声机名人堂”。

如今,对于很多乐迷和热爱合唱的人来说,国王歌手合唱团已然成为经典教科书般的存在。英国享有声望的合唱指挥、作曲家约翰·卢特曾评价道:“这些无伴奏艺术和英国合唱的音乐使者,足迹踏遍世界。他们的音乐每到一处都能使人眉开眼笑,他们多数的专辑都成为合唱界的标杆,他们的自成一派掀起了独一无二、经久不衰、深受喜爱的音乐热潮。”

目前国内的观众对于国王歌手合唱团也已较为熟悉。据悉,国王合唱团在十多年前便已开始在中国进行演出,近两年还参加了多种活动,如在2017年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亮相等,此外在2018年5月,这支享誉世界的英国合唱团还带来了一场“绅士和声”国王歌手合唱团成立50周年特别音乐会,用歌声打动了不少观众。

本场音乐会中,国王歌手以“爱情”为主题,串联出古今中外最打动心扉的浪漫旋律。与此同时,音乐会将由“电影中的爱情”、“被铭记的爱”、“来自披头士的情歌”三大板块构成。在这里观众不仅能穿越时空,欣赏到文艺复兴作曲家雅内坎《欢乐的游戏》,古典大师勃拉姆斯的《维内塔》,更有经典电影主题曲《绝妙爱情》《当她还爱我》的精妙改编。

除此之外,《昨日》、《甜心派》等披头士最具代表性的主打歌,也将在现场大放异彩。令人期待的是,本场音乐会国王歌手将新奇改编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的流行曲目《无法传达的真心》,展现他们活力无限的创作才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