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破安全瓶颈 凯迪仕推3D人脸识别智能锁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07-17

凯迪仕推出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

凯迪仕推出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

人脸识别,是制约智能锁发展的瓶颈,也是智能锁无法绕过的一个坎。2019广州建博会期间,凯迪仕推出一款全新黑科技产品——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宣传采用迄今为止安全级别最高的面部解锁技术——金融支付级别安全生物3D识别技术,精确度可达到毫米级别,并能通过深度活体检测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规避被复制的风险。

人们对智能锁人脸识别功能安全性的担忧,是否会由此而止?

将3D人脸识别引入智能锁

凯迪仕全新产品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的出现,让参展者对智能锁行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此次凯迪仕推出的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不同于一般的智能锁,人脸识别技术的突破是它的重点。据了解,一般市面上的人脸识别智能锁采用的2D人脸识别技术,容易受姿态、表情、光照等因素的影响,但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采用迄今为止安全级别最高的面部解锁技术——金融支付级别安全生物3D识别技术,完全规避了被复制的风险,并且可智能辨别用户淡妆、眼镜、岁月痕迹等变化,精确度和安全性有了极大的提升。此外,为了防止儿童、宠物误开走失,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开发了宠物锁、童锁设计,还拥有防撬报警、低电量报警等多种报警功能,做到了危险提前预警。

在解锁方式上,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也更加安全可靠,采用旗舰级手机的三大安全智能解锁方式,除3D活体人脸识别开启、屏幕指纹极速开启、经典密码解锁开启外,另设有蓝牙开启、机械钥匙等开启功能。此外,凯迪仕KX Face 3D人脸识别智能锁设有Misco USB接口,可外接充电宝紧急供电,避免造成因电量不足导致的解锁失败。

欲解智能锁安全隐忧

智能锁人脸识别功能的安全性一直饱受质疑。

2018年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8年电子门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在抽查的34家电子门锁企业的34批次产品中有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达到32.4%。其中亚萨合莱、普鑫、欧莱斯顿等知名智能门锁企业现身不合格名单中,产品安全性令人担忧。

不到一个月后的2019年1月6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针对智能门锁安全性展开调查,报道检测的40批次智能锁中,有4批次产品采用了人脸识别开锁的方式,不符合率达到100%。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检中心专家李乐言表示,人脸识别开锁的问题无法准确分辨真实的人脸和面部照片的区别,“人脸识别是一种被动识别,大多使用的是2D图像比对算法,采集到的人脸信息不够丰富,且无法进行活体识别,别有用心之人只需一张主人的照片就能轻松打开门”。

与智能锁产品安全性不足相对的是庞大的市场需求。数据显示,我国智能门锁行业的总规模已达100亿元,产品销售总数超过1500万套。智能门锁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较多的竞争对手进入,三星、小米等行业巨头来势汹汹,还有不少智能门锁品牌获得资本青睐,如云丁、果加、德施曼等。

资本涌入刺激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为了突围,凯迪仕加码技术创新。除KX Face 3D外,在此次展会上,凯迪仕还展出了KX-T、K7、K9、S8等多款爆款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在高新技术的加持下,凯迪仕正通过下沉渠道抢夺智能门锁市场。

凯迪仕市场总监吕振宇透露,“2019年上半年凯迪仕进行了大规模的渠道下沉,渠道愈发壮大,并针对三四线城市进行战略部署。目前凯迪仕主要的销售渠道是零售、工程及外贸渠道,2019年凯迪仕在零售渠道推出重磅新品KX Face、KX-T mini、S100,在工程和外贸渠道也有新品推出”。

下沉渠道的同时,凯迪仕还在进一步强化推广力度,提升品牌全渠道影响力。“2019年,凯迪仕预计广告投入2亿元,通过央视、机场、高铁、新媒体等维度,进行全方位传播。”吕振宇表示,“对于智能门锁行业来说,未来的竞争格局仍将是品牌、品质和渠道。品质和用户体验已成为品牌能否激活市场的关键因素,全渠道更是重中之重。”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