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德国前防长冯德莱恩当选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9-0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据新华社消息称,北京时间17日凌晨,欧洲议会投票选举德国人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这意味着冯德莱恩不仅成为史上首位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女性,还成了52年来首次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德国人。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接下来,冯德莱恩将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共同推举欧委会各事务专员人选,候选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在欧洲议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公开听证会上接受评估。预计10月底,欧洲议会将以欧委会主席、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各事务专员人选作为欧委会整体再次投票表决。获得多数通过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方可于11月1日正式就职。

本月初,在一场漫长的会议之后,欧盟各国首脑终于就新一届欧盟领导班子达成一致。欧洲理事会的声明提到,提名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接替容克,出任欧盟委员会下一任主席。冯德莱恩15日便通过德国国防部官网发表声明称,她将于17日正式卸下德国国防部长一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冯德莱恩已经选择了一个“新舞台”,并将全心投入欧盟委员会的工作中。

近日,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提到,欧盟必须团结。如果欧盟从内部团结,就没有人能从外部分裂欧盟。她还表示,气候变化是她面临的最大挑战。她承诺,如果当选,她将在就职的百日内提出一项绿色计划。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