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利群:金融科技领域必将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

作者:马嫡 网编:孟凡霞 2019-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马嫡)7月12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西城区人民政府、海淀区人民政府、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房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筹)主办,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天恒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支持的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首场分组赛——金融安全专场于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正式开赛。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利群在致辞中指出,随着金融科技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张,科技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与效果的同时,也给金融安全和金融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创新创业企业是金融科技领域的主力军,金融安全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蓝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随着金融科技底层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在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安全领域的应用必将不断增强,也必将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希望“番钛客”大赛能够常办常新,成为金融科技行业有影响力的赛事,成为金融科技优质企业的挖掘者和孵化器,中关村管委会将与市有关部门一道,全力推动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妍也提到,金融科技是科技与金融的融合,目前金融科技已成为北京重要的产业领域,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企业,但是从业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参差不齐,风险问题日益突出,金融安全逐步成为金融科技的焦点。目前,科技企业的技术研发和金融机构的需求并未得到有效的结合,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大赛通过搭建平台,可将金融场景和新技术实现更好地结合,帮助科技企业提升效率。同时,科技企业可为金融监管提供很好的支撑,通过丰富监管手段达到及时化解风险的效果。最后,她希望更多的企业可以“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参与到国际合作中,共同促进北京金融科技的发展。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大赛系列赛事将陆续展开,并将在石景山、房山、海淀举办监管科技和保险科技、智能金融、区块链等专场分组赛和大赛总决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