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在中国新建40家影院 CGV与IMAX扩展合作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16日,CGV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GV”)与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 Holding Inc.(以下简称“IMAX”)宣布计划进一步扩展双方合作,并在中国新签40家IMAX影院®。

公开资料显示,CGV 目前在中国、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530家高端影城和3900多块高品质银幕。其中CGV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陆续在上海,北京,广东,香港等地区主要64个城市地开设了126家高端影院。若加上新签约影院,CGV目前在中国、越南和韩国等地开业及签约待建的IMAX影院总数超过170家。而在过去近15年内,IMAX和CGV不断拓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最近期的合作包括2010年签署的15家影院协议,2011年签署的30家影院协议,2013年签署的30家影院协议和2015年签署的25家影院协议。

根据CGV与IMAX签署的协议显示,此次新签的IMAX影院将主打突破性的IMAX激光放映系统®。且CGV和IMAX在中国一二线市场计划新开设的影院主要为收入分成模式,在三到五线市场新开设的影院将为IMAX无净资产承诺的混合分成模式。其他条款并未披露。

CJ CGV中国总裁张京淳表示:“近年来中国观众越来越喜爱选择最具沉浸感的观影体验,随之也加深对IMAX观影体验的强劲需求。与此同时,IMAX不仅研发出新一代激光放映技术,IMAX的电影片单也日益丰富,不仅包含以往的海外大片,也包含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电影,这也让CGV更加期待与IMAX的进一步合作。“

数据显示,现阶段中国市场继续表现出对IMAX观影体验的较强需求,截至7月14日,IMAX影院在中国大陆影院已产出16亿元的票房,比2018年同期上涨35%。IMAX 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基于我们在春节档看到的势头以及市场对好莱坞和本土大片的强劲需求,IMAX China 2019年在票房和影院网络上都继续取得稳健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