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京东到家夏季大促销售额同比增135%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7-16

京东到家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7月16日,京东到家宣布,与全平台商家和数十家知名品牌共同打造的“百城万店冰爽季”夏日大促期间,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35%。此次大促覆盖全国近百座城市,首次联动近200家区域连锁商超参与。廊坊、扬州、镇江等过半三四线城市销售额翻倍;潍坊、肇庆、新乡、娄底、邢台等新开不久的低线城市,销售额相较6月均值增长超过200%。区域连锁商超和品牌商均获得业绩高速增长。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百城万店”是达达-京东到家发力下沉市场的重要平台营销策略。伴随下沉战略,我们会更加重视与区域零售商的合作,帮助品牌商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京东到家提供的数据显示,数据大促期间,超过半数的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额同比翻倍。廊坊、扬州、镇江等三四线城市较去年同期销售额翻番;潍坊、肇庆、新乡、娄底、邢台等新开不久的低线城市,大促期间的销售额相较6月日均值增长均超过200%,其中潍坊的销售额相比上月涨幅达到524%。京东到家表示,去年10月开城以来,京东到家在潍坊销售额一直保持高速增长,高增速主要来源于和银座、潍坊百货等本地零售商家的深入合作。

此外,“百城万店冰爽季”期间,众多区域连锁商家都获得了线上销售的持续高速增长,其中,济南华联的销售额相比6月日均值增长了477%,中百仓储涨幅268%,世纪联华涨幅218%,上蔬永辉、卜蜂莲花、北京华联的销售额增长均超过一倍。针对区域商家,京东到家启动了优势门店提升计划,助力门店销售业绩快速提升。代表门店有世纪联华杭州丰庆路店,大促峰值日销售额比去年增长221%,较6月日均增长298%;中百仓储超市重庆朵力店,大促峰值日销售额比去年增长163%,相较6月日均增幅高达560%。

此次大促,京东到家联合玛氏箭牌、联合利华、百事、巴黎欧莱雅、滴露、喜力、统一、伊利、徐福记等数十家一线品牌,推出千余款促销商品。通过整合头部连锁零售商与区域连锁商超的门店资源,京东到家有效助力品牌商加速渠道下沉;并且基于平台销售大数据和用户画像,帮助品牌商优化选品及高效精准地营销。大促期间,联合利华、和路雪、玛氏箭牌等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在区域零售商渠道上,联合利华销售额同比增长186%,百事食品同比增长125%,玛氏箭牌同比增长了115%。本次“百城万店冰爽季”,京东到家还结合商品的动销率、销售量、好评度等,匹配用户画像,从4000多款商品中,精选出200多款适合区域连锁商超在O2O平台销售的商品。伊利每益添百香果乳酸菌饮品,销售额环比提升1013.5%, 联合利华奥妙天然酵素洗衣液4.5kg装的销售额环比提升649.3%,渠道下沉效果显著。

京东到家销售数据显示,“百城万店冰爽季”大促期间,冷饮冰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5%。进入夏季以来,啤酒、碳酸饮料、机能型饮料销售额增长均翻倍,各类冰棒雪糕的销售额增长了210%。水果销售也迎来小幅增长,香蕉、巨峰葡萄、橙子成为销量最高的水果品类。

为了保障生鲜冰品配送中不融不碎,达达-京东到家旗下的达达配送平台为骑手配备了58L容量、XPS保温板材质的配送箱,容量大、保温能力强,可同时配送多个冰品订单。达达-京东到家为冰箱“减负”,让近百城的消费者享受到告别囤冷饮、1小时送达的体验。

进入夏季,城市的夜晚也愈发精彩。伴随即时零售的发展,“夜消费”已不止出门逛夜市,宅在家也可以享受即买即得的爽快。京东到家“百城万店冰爽季”销售数据显示,夜间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65%,各类冷饮零食是“夜星人”最钟爱购买的品类。夜间消费也不止满足口腹之欲,安全套等计生用品销量增长了47%。此外,卫生巾的夜间销售额增长69%,感冒类药品销售额增长60%,足见即时消费也帮助消费者解决了夜间的应急性需求。“夜经济”的活力不仅体现在一线城市,重庆的夜间销售额同比增长78%,武汉增长了86%,新开城市惠州环比增长23%,大量二三线城市夜间消费增速超过老牌一线城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