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瑞幸咖啡进驻火车站 全国门店数量达3000家

出处:商经 作者: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7-16

瑞咖啡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瑞幸咖啡无限场景品牌战略的进一步延伸。7月16日,瑞幸咖啡第3000家门店在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店开业,该门店位于杭州火车东站到达层地段,为消费者提供大师咖啡、小鹿茶、鲜榨果蔬汁、健康轻食等产品和服务。在此之前,瑞幸咖啡提出过“无限场景”品牌战略,目前已经在咖啡厅、办公室、大学校园、加油站、休闲聚会等场景进行了布局。

瑞幸咖啡第3000家线下门店的落地,意味着距离年底要建成用户门店数超过4500家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在此前的瑞幸咖啡战略发布会上,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透露,2019年底,瑞幸计划全国门店总数超过4500家,以期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而为了这个目标,瑞幸咖啡显然开始加快了开店和多线布局的步伐。据瑞幸咖啡透露,将计划到2021年底前建成门店1万家。

此前,钱治亚曾公开表示,瑞幸咖啡的企业愿景是从咖啡开始,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据咨询机构沙利文《中国咖啡行业发展分析》显示,在瑞幸咖啡的顾客里,有85%的消费者认为瑞幸咖啡的口味是和竞争品牌相同或者比竞争品牌更好,而86.1%的消费者在首次购买了现磨咖啡后提高了消费频次。

从咖啡开始的瑞幸咖啡却不止于咖啡。7月8日,瑞幸咖啡在战略级新品发布会上宣布,瑞幸咖啡宣布在全国将陆续上线10余款小鹿茶产品,这些产品中将包括芝士茶、手摇茶、牛乳茶等4个品类,从品类和数量来看,瑞幸咖啡开始全面布局茶饮市场,满足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CMO杨飞表示,咖啡用户与茶饮用户高度重合,喝茶饮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小鹿茶将始终坚持瑞幸咖啡的核心价值,努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茶饮产品,锁定新生代年轻职场人群。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瑞幸咖啡想要达成门店拓展计划,必将向更多地往三四线城市下沉。为了满足全国范围内不同城市不同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茶饮类的产品将会是咖啡类产品最好的补充。

钱治亚表示,瑞幸咖啡将始终秉承品质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2018年12月,瑞幸咖啡的咖啡豆在意大利米兰2018 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斩获金奖。同时,瑞幸咖啡坚持只选择行业前10%的供应商头部企业进行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和高便利性的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