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二季度北京住宅上升、投资企稳、写字楼走弱 专家称:下半年楼市压力与挑战仍存

出处:新北京楼市频道 作者: 孟凡霞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6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荣蕾)7月16日下午,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于北京东方金融中心举办房地产市场回顾暨展望会,并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研报显示,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住宅上升、投资企稳、写字楼走弱三大特征。第一太平戴维斯方面认为,下半年楼市压力与挑战仍将存在。

根据研报,2019年二季度,北京商品住宅销售市场较2018年同期有明显反弹,其中一手普通住宅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供应量,新增面积达125.7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8.3%;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197.9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0%。全市商品住宅供应结构合理有序,已形成了包括共有产权住房、限竞房、纯商品住房在内的多元化供应体系。与之对应的是,北京住宅租赁市场开始出现分化:一方面,以服务式公寓为代表的高端租赁市场保持稳健发展,本季度全市服务式公寓整体入住率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88.3%;另一方面,部分上市房企开始重新审视并逐渐剥离旗下的长租公寓业务板块。

大宗投资市场方面,二季度北京大宗投资市场继续保持活跃态势,本季度共录得5宗成交,成交的资产类型较为多元,包括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及数据中心等不同类别。除去传统的自用型买家,机构投资者将收购目标锁定在可改造升级的存量资产上,希望通过城市更新、物业改造升级等途径,提升物业的核心价值、丰富自身的资产配置。

写字楼市场方面,尽管二季度全市有三个新项目正式交付,市场活跃度较上季度有所好转,但受市场需求略显疲软、租户承租能力下降等因素干扰,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呈现出空置率上升、租金增速放缓的特征。2019年二季度,全市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368.3元,连续第二个季度环比下降,平均租金指数环比微跌0.7%;大体量供应直接推动全市的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至8.6%,同比亦上升2.7个百分点。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 (Anthony McQuade)表示,在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仍然面临极大的压力与挑战,面对新形势、寻找新动能将成为未来房地产业发展的核心主题。

此外,该机构预测,若下半年住宅市场出现房价反弹的情况,预计监管者将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抑制过热的市场,近期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管和约束即是例证。写字楼市场方面,CBD核心区与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供应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这两个区域开始持续放量,预计将对全市写字楼市场的格局与供求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