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瘦身”变年轻 Burberry一季度业绩现复苏

出处:商经 作者: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7月16日,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公布本财年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截至6月29日的13周,集团零售收入4.98亿英镑,按记账汇率同比增长4%,按固定汇率则增长2%。受新产品带动,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中国大陆增长强劲,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5%。Burberry集团表示,一季度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集团在除美洲地区之外的其他地区均有所增长。受中国大陆销售推动,亚太地区取得高个位数增长。在旅游消费支撑下,集团在EMEIA地区(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取得低个位数增长,其中,英国成为最大受益者。美洲地区整体销售额持平,仅美国取得低个位数增长。品类上,男女装销售额均有双位数增长,配饰销售额下滑,但被新款产品带来的增长抵消,为此,集团将新品在主线门店的供应比重从3月份的10-15%扩大到6月份的50%左右,并由此拉动可比门店销售额增幅上升到4%。

2020财年是Burberry实施多年期转型计划的第二个年头。Burberry集团表示,转型第一阶段的重点是投资重振品牌并根据品牌的全新定位调整分销网络,并为推出新品打基础。目前,集团转型已初步看到成效。特别是新品对业绩的拉动成为本季度的亮点。由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操刀的新系列在本季度取得了双位数的增长,这一方面得益于品牌增加了新品在店内的比重,也得益于B系列每月上新和胶囊系列对品牌热度、转变消费者观念起到的积极作用。此外,此外,集团在微信、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的吸引力也在继续提高。

分销方面,集团按计划加快了调整进度。零售方面,到本季度末,集团在23家门店引入全新创意愿景,38家预备关闭的门店中,已有9间陆续关闭。

集团预测,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集团营收和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将大体保持不变,累计成本节约额将达到1.2亿英镑。在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方面,随着年内新品陆续上市,主线产品销售可望加速增长。但是,由于减价库存较上年减少,我们预计这一增长在下半年将由于减价库存较去年减少而有所抵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