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 引领健康素食新概念

网编:王晓然 2019-07-16

WechatIMG816

7月2—7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北京赛区和素食专项赛区分别在北京劲松职业学校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举行。226名来自北京市的专业厨师和服务员以及来自全国的118名参加素食专项个人赛的选手在个人赛中餐热菜素食热菜、素食冷菜、素食面点和果蔬雕刻、餐厅服务赛项上展开激烈角逐。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社会中素食者越来越多,素食人群也趋年轻化,素食逐渐成为大众追求的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素食观念、素食新生活也不断得到各阶层人士的认同和接受。为此,“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专门设立了素食专项赛区,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素食厨艺委员会承办、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协办,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独家冠名。

我们国家的素食历史悠久,食材、烹饪技法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现场不仅展示了精品的主食原料,更有很多肉、蛋的替代品,以及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展示了素食行业的最新成果。

大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展示了高超的厨艺,精美的食物造型。大赛涌现出许多素食优秀烹饪人才和优秀作品,使选手们获得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为素食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亚洲其他国家,中餐素食多以仿荤为主、精加工较多。相比之下,东南亚国家更多取材天然。在印度餐厅,肉食和素食菜肴分别用红、绿标识,方便不同饮食习惯的人们选择。在瑜伽中,强调对食物少加工,以及食用本地的、应季的食材,这些是值得国内素食餐厅借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