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西城门头沟区“合资”8亿元推精品民宿

出处:京津冀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半年以来,生态涵养区与平原区结对协作的工作仍在推进中。7月15日,门头沟区与西城区在门头沟区雁翅镇再次进行高层对接,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区结对协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集中财力推动重点领域发展,西城区主动提出将2019-2022年每年转移支付1亿元改为一次性出资4亿元,门头沟区按照每年出资1亿元配套,共同成立总额8亿元的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围绕促进门头沟区45个市级低收入村、29个区级低收入村等乡村发展,合力打造精品民宿。

目前,西城区4亿元和门头沟区配套1亿元已经全部到位。门头沟区还成立了全市首个民宿联盟,研究制定了《门头沟区推进精品民宿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编制了《精品民宿发展服务手册》,明确了合营民宿项目“10+1+N”扶持政策体系和个体民宿项目补贴方式,通过打好扶持政策“组合拳”,支持全国、全市优秀民宿企业及银行、担保公司参与其文旅体验产业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精品民宿推介——西城专场”活动,西城区携低收村结对企业、有意向投资的文化旅游企业和金融企业等37家优良企业到门头沟区对接,助力门头沟区精品民宿发展。

除了推动民宿发展,两区还在产业空间进行了对接。两区共同设立“高精尖”产业发展工作专班,门头沟向西城区企业推介中关村门头沟园1.89平方公里和新首钢4.1平方公里的产业空间。为西城区企业提供可选择的S1线01、05、07、08、09、10等地块92.15公顷,建筑规模245.93万平方米的商业、住宅等承接空间;还提供了完工的思源大厦(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为企业办公、商业配套等)、在建的石龙产业孵化中心三期、进行土地一级开发的人工智能科技园(占地54.5公顷,建筑规模控制在59.62万平方米)的承接载体。

另外,两区干部人才培养工作专班、教育发展工作专班、公共医疗卫生发展工作专班、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专班、就业帮扶工作专班、山地户外运动发展工作专班作为代表,签署了各自领域的2019年结对协作重点事项备忘录,共同约定2019年重点推动事项,从干部人才、公共资源、就业信息的领域共享资源,同时门头沟区将承办西城区自主组织的徒步活动,共享“绿水青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