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平安基金率先发布二季报 投资主线聚焦消费龙头

出处:基金频道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距离二季度结束仅半个月,公募基金二季度报告披露即拉开了序幕,7月15日,平安基金率先披露旗下30只基金的二季度报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持仓方面,已披露的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多数产品权益类持仓比例出现了小幅上调。就后市走势而言,部分基金经理持谨慎乐观态度,更为看好盈利成长明确的消费类龙头公司。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权益类持仓比例方面,尽管二季度股市低迷,但平安基金已披露的11只主动管理型偏股混合基金(份额分开计算)中,却有6只产品的权益类持仓比例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具体来看,权益类仓位比例提升较为明显的产品为平安安盈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由一季度末的3.23%提升至62.63%,记者发现,该基金权益类持仓比例大幅提升,与二季度产品转型不无关系,此前该基金为一只保本基金。此外,平安鑫享混合A/C,也从一季度末的8.98%提升至二季度末的17.21%。另外,平安新鑫先锋A/C的仓位则由一季度末的63.14%提升至二季度末的73.14%。

不过,也有部分偏股混合基金权益类持仓出现小幅下调,如平安转型创新灵活配置混合的权益持仓由85.64%降至71.47%。

从持有人结构上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平安基金披露二季度报告的30只产品中,有多达20只存在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超过20%的情况,占到总数的66.67%。其中,平安惠享纯债、平安合正定期开放纯债、平安MSCI中国A股低波动ETF等产品的单一机构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更是超过90%。

对于上述情况,对应产品也在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一栏,标注出“产品特有风险”,并提示,在市场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如遇投资者巨额赎回或集中赎回,基金管理人可能无法以合理的价格及时变现基金资产。

在特定情况下,若持有基金份额占比较高的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可能导致在其赎回后基金出现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基金面临转换运作方式、与其他基金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情形。另外,持有基金份额占比较高的投资者在召开持有人大会并对审议事项进行投票表决时可能拥有较大话语权。

就后市走势,部分基金经理持谨慎乐观态度。平安鼎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表示,展望下半年,仍保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将在三季度体现的更为明显,企业盈利也将明显分化。另一方面逆周期政策调节因素会在下半年继续落地,减税降费效果会逐步体现出来。同时,全球包括欧美下半年再次宽松预期逐步明朗,市场风险偏好有提升作用,市场仍将有结构性机会。

在行业选择方面,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将关注符合政策导向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如芯片半导体、安全可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光伏、生物医药等;受益宽松预期,估值偏低,具备估值修复空间的金融地产板块;行业景气独立,受外围经济影响较小,有强烈竞争护城河的消费类龙头公司。

平安安盈灵活配置混合的基金经理也认为,展望后市,聚焦价值和盈利成长确定的格局不会改变,市场主线依然会是代表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产业。该基金经理还表示,将在此基础上,继续精选个股,聚焦行业龙头。在盈利驱动的市场结构中,成长确定的个股将大概率能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