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以攻代守 XR-V加“T”换新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5

四版头条配图 (2)

上市五年,东风本田XR-V与同门兄弟广汽本田缤智撬动小型SUV细分市场,并双双闯入该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十位。据统计,东风本田XR-V累计销量已突破65万辆,平均每三分钟便有一位消费者成为XR-V车主。

如今,广汽本田缤智、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等竞争对手均纷纷换新,以应对小型SUV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近日,东风本田全新XR-V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2.79万-17.59万元。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全新XR-V并未“守局”,而选择主动“进攻”,不仅仅针对设计、配置方面做出提升,还新增1.5T+CVT动力组合,以迎战小型SUV市场。

据了解,该车型换装1.5T发动机,替代此前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动力的升级,让东风本田全新XR-V在参与同级竞争时,能够在动力上抢得先手。

同时,为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原有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得以保留,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并且两款发动机均支持国六排放标准。在智能科技方面,全新XR-V还导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此外,面对目前小型SUV车型间的激烈竞争,东风本田也从销售端为全新XR-V上市后放量铺路。据介绍,该车型最高可享受36期0息贷款优惠;8月31日前,全新XR-V全系车型均可享受5000元购置税补贴。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全新XR-V集更科技智能装备、更时尚造型设计、更自如操控于一身,将持续引领小型SUV市场潮流。”实际上,郑纯楷对该车型的自信不无道理。数据显示,在现款车型处于产品末期的6月,XR-V销量依然达1.58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近7万辆。

事实上,虽然XR-V能够取得月均过万辆的销量成绩,但业内人士表示,全新车型上市后,面对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更加激烈,相比五年前该车型刚推出时的小型SUV市场,如今该细分市场各车企正加紧布局,竞争已全面爆发。

数据显示,2013年小型SUV市场份额仅占1.9%。到2015年,该细分市场销量达167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8.2%,仅次于紧凑型SUV市场。此后,由于新品不断涌入,小型SUV市场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2016-2018年,小型SUV市场进入滞涨阶段,年销量稳定在220万辆左右,市场份额也保持在9%左右。进入2019年,小型SUV销量整体开始出现下滑。

据统计,目前东风本田全新XR-V在与同门兄弟广汽本田缤智抢份额的同时,还要面对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东风日产劲客、上汽大众T-Cross、广汽丰田C-HR、吉利缤越等20余款合资及自主品牌小型SUV车型的挑战。对此,东风本田全新XR-V对价格体系进行调整,并推出接近L2级别自动驾驶等科技配置,谋求在小型SUV市场突围并保住细分市场头部车型位置。

据透露,在全新XR-V换装1.5T发动机后,东风本田“T动力”产品矩阵也进一步完善。接下来,全新XR-V将与UR-V、CR-V、INSPIRE和思域等组成“T动力”矩阵。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