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线上培训机构聘用外籍人员需进行信息公示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7-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7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教育部、网信办、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解读。针对连日来教育机构外教问题频发,在线上如何进行规范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线上培训机构在培训人员方面要具有完善的招聘、审查、管理办法,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公示外籍培训人员的学习、工作和教学经历。

吕玉刚指出,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了从事培训活动的外籍教师必须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取得教师资格和符合要求。2017年有关部门也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通知当中对聘用外籍人员有明确规定。

据悉,《实施意见》对培训人员的资质有具体的规定要求,明确培训机构要具有完善的招聘、审查、管理培训人员的办法。“如果聘用外籍人员,就必须首先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这个办法在审查的时候就是通不过的,要从源头上把关”吕玉刚表示。外籍培训人员也是需要备案的,包括他的基本信息,从业经历、教育背景、教师资格、从教经历等方面。如果聘用外籍人员,就必须首先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这个办法在审查的时候就是通不过的,要从源头上把关”吕玉刚表示。外籍培训人员也是需要备案的,包括他的基本信息,从业经历、教育背景、教师资格、从教经历等方面。

另外,《实施意见》要求培训机构加强自身的平台管理,要在平台上公示培训人员信息,不管是国内老师还是外籍老师,都需公示从业人员信息,接受公众监督。“如果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严惩,绝不姑息。”吕玉刚强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