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第87期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聚焦创业板

2019-07-15

7月10日,由北京市文资办、深交所联合举办,文创板承办、文心空间执行的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第87期)活动在深交所北京中心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创业板上市规则和实务”。

北京市文资办投融资处处长牛天祥表示,近年来,文资办致力于构建完善的文化投融资服务体系,着力缓解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优化了财政资金支持方式。不知道在座的企业有没有曾经获得过我们的投贷奖的支持,投贷奖从2017年推出以后应该说发挥了比较大的作用。投贷奖鼓励我们文化企业面向资本市场进行债权融资或股权融资,对成功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的这些企业金融机构进行双向的奖励。

通过这种方式凝聚了很多的资源,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我们的文创板,建立政府、银行、金融机构投贷奖风险补偿体系,设立北京市文化发展基金,更好满足文化企业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投融资的需求。

深交所北京中心经理李刚强调,创业板和中小板一个特点,这么多年发展下来,民营企业特别多,中小板有80%多都是民营企业。创业板有90%多都是民营企业,实际上这也不光是一个深交所的特点,随着发展这么过来的。发现一开始证券市场上师大部分都是国企,实际上随着发展,国企已经上的差不多了,民营企业上市迎来了机会,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民营企业上市,占比越来越高。因为整个现在社会结构往民营企业走,民营企业越来越多。当然整个板块民营企业占比越来越多,反过来对在座的企业家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民营企业占比会越来越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