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布子广州长隆 高德地图首推线上动态排队功能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19-07-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随着暑期的到来,亲子市场迅速升温,主题公园受到不少亲子家庭的青睐,在此时机,高德地图也试图在珠三角再下一城。7月13日,高德地图与长隆欢乐世界宣布达成合作,正式上线智慧景区。据了解,高德地图还首次推出了线上动态排队、身高筛选等智慧游览功能,在游园内实行定制游和错峰游,这也是国内首个地图智能排队功能。

据介绍,“长隆欢乐世界一键智慧游”能够帮助游客更快地了解乐园动态。此次高德地图和广州长隆联合,可以让游客实时了解长隆欢乐世界里70余套游乐设施的客流情况和排队时间。

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总经理蒋敏灵表示,通过高德地图,景区可以提升数字化水平,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可以实时了解娱乐实施的最新动态,可以更合理的支配游园时间。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2018》显示,寒暑假是大多数受访者理想的家庭出游时间,占比达64.2%。但在亲子家庭出游中,孩子玩乐家长受累的情况屡见不鲜。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看到了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国内景区在智能化方面布局也愈加明显。

据了解,长隆欢乐世界并非与高德地图签约的首家企业,此前,高德地图便于云台山、福州三坊七巷等景区展开智慧景区方面的合作,在吃、住、行、游、购、娱、厕等方面为游客提供服务信息。

实际上,近年来,不仅仅是高德地图,包括百度地图、人工智能企业Aibee等也在景区智能化方面进行布局,试图抢占市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们出行品质的提升,游客对于景区所提供的信息服务需求也将增加,这也将给景区智能化提供新的竞争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