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电影利润下降 光线传媒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约95%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14日,光线传媒正式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光线传媒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8500万元-1.05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实现的21.07亿元同比下降95.02%-95.97%。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计有7部,包括《疯狂的外星人》、《四个春天》、《夏目友人帐》、《阳台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雪暴》、《千与千寻》,总票房共计为28.16亿元。其中《疯狂的外星人》累计获得22.01亿元票房,在2019年电影票房总榜中位列第三位。除以上电影作品外,光线传媒还在报告期内确认了《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听雪楼》的电视剧投资发行收入。

对于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光线传媒方面表示,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主要是本报告期的电影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所致,同时报告期内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也小幅下降。此外,光线传媒预计2019年上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3000万元-4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光线传媒确认了出售所持有的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较高所致。

据悉,现阶段光线传媒已参与了多部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发行等工作。其中,目前已定档的电影包括《银河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友情以上》、《铤而走险》、《保持沉默》等,以上电影将于7月和8 月上映;同时,《两只老虎》、《妙先生》、《荞麦疯长》、《墨多多谜境冒险》、《西晒》、《姜子牙》、《误杀》、《我和我的祖国》、《如果声音不记得》等多部电影有望于年内上映。光线传媒方面表示,公司签约的导演、编剧和艺人,也已投入到影视剧项目的筹备、制作工作中,公司各业务板块合纵连横,能够较为有效的平衡项目风险,保持公司业务稳健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