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安踏内部架构重整 篮球领跑四大品类

出处:体育产业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7月13日,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在安踏九代店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安踏今年围绕“协同孵化 价值零售”年度主题,通过四大品类制的划分和构建,让消费者从安踏商品中找到他们追求的多元价值,进而实现安踏核心价值零售。

值得关注的是,安踏品牌内部从去年发起了架构调整。目前,安踏主品牌产品已由过去只有篮球独立事业部划分为篮球、综训、跑步、运动生活四大独立事业部,从生产到设计都由各事业部独立完成。基于先行先试的优势,如今,篮球事业部领跑四大品类。

“过去,我们更多是小组的形式,主要负责相关的企划,随后交接给鞋服商品中心,完成研发和设计,在生产面世之后,由各组和品牌中心完成营销和推广。而现在,生产之外的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在各事业部内部完成。从前端的商品企划、品牌推广,到终端零售,从产品诞生到终端落地,闭环打通。”安踏跑步品类事业部总监高哲祥表示。

这种内部调整的优势已在安踏联名款的销售中有所体现。2018年,安踏联合美国航天局推出NASA主题系列产品,限量发售10000双,不到两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2019年上半年,安踏四大品类协同联动,与漫威、可口可乐、故宫跨界合作,推出多款热销产品,得到市场的积极反响。以安踏 X 冬奥特许商品故宫特别版鞋子为例,通过故宫IP的“加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安踏的“霸道”鞋系列;5月初,结合“氢科技”发布的安踏可乐跑鞋在北京三里屯引发排队热潮,一周内线上线下产品一抢而空;在6月刚结束的2019Q4订货会上,运动生活品类的销售占比大大提升。

销售的上升也给安踏带来了回报。在安踏公布的上半年运营报告中显示,2019年上半年安踏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8年同期比较取得10%-20%增长,集团其他品牌较去年同期取得60%-65%的升幅。

除了组织构架调整,安踏还在终端店铺进行升级。重庆、上海、南京三地齐开第九代形象店。相比以往,第九代形象店强调 “数字化”、“年轻化”和“专业化”。

“在安踏看来,价值零售最终要回归商业价值的本质——围绕消费者的需求,以终端价值、商品价值、品牌价值、文化价值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安踏零售管理中心副总监刘翀指出,报告显示,商业的核心优势正在从“价格”变成“体验”。当前70%光临线下门店的消费者并没有直接购物的目的,但这其中有八成的人最终会产生购物行为,这些消费落地不是因商品直接产生,而是受场景和社交环境影响而产生的。对于安踏而言,不仅要提供好的产品,更要通过好的购物体验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把传统的“购物体验”转变为“体验购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