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Facebook吃50亿美元罚单股价大涨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19-07-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Facebook达成了一项约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据《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报道,FTC以3比2的投票结果批准了和解协议,3名支持者来自共和党,2名反对者来自民主党,结果将提交美国司法部审议。

和解协议中有关Facebook应如何改进个人数据保护的规定尚不清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Facebook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美国CBS新闻网12日报道,FTC针对Facebook的调查始于2018年3月,彼时,Facebook 被曝超过8700万用户资料在未获得用户授权的情况下遭第三方数据分析“剑桥分析”公司非法收集用于大数据分析,从而精准对用户推送广告甚至假新闻,成为Facebook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数据泄密事件。

随后,FTC对Facebook展开调查,以了解它是否违反了几年前与该委员会达成的一项有关消费者隐私保护的和解协议。

这项新的和解协议如最终通过,将成为美国政府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

值得一提的是,和解消息出来之后,周五美股收盘,Facebook涨1.18%,报204.87美元,市值增加了103亿美元,至5848亿美元,反而超过了罚单金额。

或许是投资者对此罚单早有预期。今年4月24日,Facebook就曾表示,它可能面临FTC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