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曲美家居开启夏日约会 探秘一平米餐桌美学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07-13

美学一定是昂贵的吗?一定是普通人触不可及的吗?华丽衣服、年份美酒、稀世珍宝、花费人力维护的庭院……这的确够美,却不是美学的全部,偶尔停下忙碌的脚步,花点心思对待生活,生活便回馈于你美好和感动。

7月12日,曲美家居在望湖公园宁澈的湖边,在如茵绿草旁,推出“一平米餐桌”美学主题活动,打造出属于夏日限定的日常之美。

推“一平米餐桌”

餐桌之上,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和嘉宾自我介绍后,各位嘉宾便化身“生活美学畅想家”而忙碌起来,曲美家居为此次活动准备的各色餐盘、各式杯盏、各种鲜妍带露的花材和小饰品等丰富道具,此刻都成了畅想家们手中的创作素材,被精心摆放着、侍弄着,餐桌上很快便丰富热闹了起来。

生活如诗,需要创造,需要保持浪漫的心态。在众人沉浸于创作时,“挚爱甄选”主理人Monica分享了她所理解的餐桌美学的意义,“美食与美物全都能拯救人于沮丧之中,花时间精心布置一个餐桌,就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与致敬,一个人专注于审美的过程,就是纳悦自己,滋养身心的过程。“

餐桌之外,一双鸳鸯在一步之遥的湖面上悠闲地游着,鸟儿清脆的歌声和蝉鸣,让这一方密林深处的小天地显得更加清幽,丝丝沁爽的凉风缓缓吹拂,令人心旷神怡。身边清甜的花香,伴着新鲜出炉的烤面包、烤西饼的食物香气,飘散着鲜活的生活气息,一顿精致下午茶呼之欲出。

在Monica的轻巧点拨下,一杯一盏、一束鲜花、一个小摆件,经大家巧手摆弄,一桌普通的下午茶变成了可爱讨喜艺术品,品尝着出自自己之手的“美”食,大家仿佛找回了对生活最初的那份热爱之情。

体验生活美学

就像一平米桌上的每一件“作品”,我们一起用自己的美感创造美物,然而它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次生活美学的创作体验,而在于创作过程中触发人们关于生活本身的思考和感悟,以及暂抛繁忙后找回慢时光里的从容与优雅。

时至今日,生活美学已经从一个概念级名词逐步走进大众生活,我们完成了物质上的算术级积累后,自然而然从关注“美”变成了关注“审美、创意、观念等维度生成的价值”。

正因如此,多年来,曲美家居不断推动设计的发展,立足生活美学研究,深入探索设计的实用性、美学表现以及跨界的创新融合。2015年,新曲美战略发布,曲美家居转型为生活方式提供商,将品牌正式定位为“生活方式品牌”;2015年底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成立,专注于对当代国人生活方式的变化、全新的审美需求和价值观的演进进行广泛的探索与研究,为曲美家居所引领的生活方式提供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养分;2016年,以美学为基础、以用户生活方式为依归的全新店面模式“你+生活馆”诞生,将美学设计提升至新高度;2018年,曲美家居全资收购北欧生活美学代表的高端家居品牌Ekornes ASA。

探索生活方式

此外,曲美家居还围绕生活方式的不同维度进行延伸拓展,连续举办客厅文化节、餐桌文化节、美好生活等关于生活方式探索与体验的品牌活动,邀请跨界达人和KOL,在先锋思想的交流碰撞中、在深入的探索实践中,去提升品牌的设计修养,让每个用户切身感受生活美学,实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活方式品牌所应有的内涵和深度。

今天,曲美家居通过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餐桌美学活动,让人们看到并且亲身体会到,生活美学并非遥不可及,也不必花费巨资, 用心对待生活、不断拾取生活里的感动,一次小小的行动、一些小小的改变,也能让生活处处活色生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