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福特与大众将共享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

作者: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钱瑜 2019-07-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7月12日,福特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进一步强化双方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并加强与Argo AI合作,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共同引入美国和欧洲市场。

据了解,大众汽车将联手福特汽车,共同注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Argo AI,目前该公司估值超过70亿美元。此举将使两家公司有权将Argo AI领先的自动驾驶系统分别搭载于各自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在Argo AI公司的股比相同,两家公司持股总和将实现对Argo AI的控股。而其余股份则将作为Argo AI员工的激励股份池。该交易还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满足其他达成条件。同时,大众汽车将向Argo AI注资26亿美元,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今后3年内,大众汽车集团也将向福特汽车公司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

此外,福特汽车也将成为首家使用大众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平台的车企,福特汽车计划在202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规模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按照规划,福特汽车在未来6年中,将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使用MEB架构的汽车,其中包括第二款专为欧洲消费者打造的全新福特车型。据了解,大众汽车于2016年开始研发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总投资额约为70亿美元。未来10年内,仅大众汽车集团而言,就计划使用该平台制造1500万辆旗下车型。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消费者因大众汽车领先行业的电动汽车架构平台获益,进一步助力环保事业。通过与福特的全球战略联盟,我们将瞄准更大的目标,持续探索在其他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规模化使用我们的MEB平台将有效降低零排放车型的研发成本,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

除共同投资Argo AI外,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作还涉及到其他领域,但是两家公司不会交互持股,且双方在其它领域的合作与对Argo AI的投资也是相互独立的。同时,两家公司正按计划推进中型皮卡车型的合作项目,计划于2022年在全球市场上市,下一步双方将合作开发商用车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