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广告、实景娱乐板块子公司收入下降 长城影视预计上半年亏损超1500万元

网编:卢扬 2019-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12日晚间,长城影视对外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规模为1500万元-300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长城影视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发展影视主业,投资拍摄的《人民总理周恩来》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即将获得发行许可证,预计下半年可确认发行收入。受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变化的影响,广告板块和实景娱乐板块的子公司原有业务收入下降,各子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新业务与新渠道。此外受上游行业效益放缓及融资环境下行的影响,公司融资费用及计提坏账准备金额有所提高。

近段时间长城影视过得并不太平,仅在今年6月,就出现涉及借款纠纷坐上被告席、高管离职、资金链紧张等诸多事项。其中在6月4日晚间,长城影视对外披露了公司分别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天津华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之间的诉讼事项,后三者均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请求法院或仲裁委员会判令或裁决长城影视及其子公司等方面,归还借款、贷款、股权转让款等相关款项共计超1.5亿元。而截至6月4日,长城影视共有13笔债务因资金紧张暂缓支付。

几天之后,长城影视再次发布公告,并表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符谙已递交辞职报告,目前暂由公司董事长赵锐均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今年以来长城影视第二位辞职的董事会秘书。今年2月,当时已在长城影视出任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近两年时间的张珂正式辞职。随后符谙成为长城影视董事会秘书,然而就任三个月后,符谙也选择离职。

目前长城影视也在解决公司资金链紧张的情况,而长城影视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引进桓苹医科开展股权合作,桓苹医科对长城集团进行不低于15亿元的增资扩股。长城影视方面表示,本次长城集团与桓苹医科通过股权合作,旨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化解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