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将回归光大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在内部邮件中透露,他即将回归光大银行并筹建理财子公司。未来理财子公司将和度小满在金融科技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合作。

去年以来,监管部门陆续出台“资管新规”及《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鼓励并支持商业银行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形式开展资管业务,促进财富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互联网公司在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重心,从代销服务向智能获客、智能投顾等金融科技业务升级。度小满金融指出,张旭阳在资管理财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加之近几年在互联网领域的积累,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将成为他发挥个人专长和经验的最好平台。

2016年6月,张旭阳加入百度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2018年4月,百度金融完成拆分并独立运营,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金融”,张旭阳出任度小满金融副总裁。而在加入百度前,张旭阳任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张旭阳在信中表示,自己见证了科技与金融行业发生的“化学反应”,见证了度小满的快速成长。三年来,近距离的观察和实践,让他对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有了全新的理解。回归光大,是回归资管初心,但金融和科技是拆不开的CP,未来和度小满依然是亲密的战友。

今年6月,度小满金融与光大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双方在金融科技、消费金融、个人金融、支付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语音机器人、风控反欺诈、智能投顾、智能营销、智能化网点转型等领域探索和深化合作。除了在金融科技方面战略合作外,度小满金融还将与光大理财子公司探索在产品定制、基金代销、智能获客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接连获批,资管行业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而金融科技将成为推动资管行业发展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看来,目前,资管机构逐渐呈现出对科技人才求贤若渴、对科技投入持续增加、对合作方式不断创新等趋势。以度小满金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将成为银行理财子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金融科技公司擅长运用技术手段,实现用户与产品的合理匹配,在线上场景和科技能力方面,可以与银行理财子公司实现互补。而理财子公司脊靠母银行资源,资产配置灵活,可以帮助金融科技公司提升金融能力,丰富产品类型,更好服务用户。两者未来的合作,将推动我国资管行业加快转型,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