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建行在京推出三家“5G⁺智能银行”

作者:实习生李赫 网编:孟凡霞 2019-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实习生 李赫)7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应用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此次大会上,建设银行在京推出首批三家“5G⁺智能银行”。这是该行继2013年推出全国首家智慧银行后,不断技术升级、迭代发展,精心打造出的智慧、便捷、数字、环保的金融与社会服务新场所。

WechatIMG13

在建行北京清华园支行,记者用5G信号体验了远程“一对一”专家服务,视频无延时,与传统网点面对面服务几乎无差异。

“5G技术支持了金融业务远程服务,扩大了客户自助业务范围,目前‘5G+智能银行’可以提供300余种常见快捷金融服务。”建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智慧柜员机、金融太空舱、智能家居、共享空间、客户成长互动、安防监控等新的应用场景,均通过5G实现了远程交互传输。”

除了积极尝试5G前沿技术的应用,建行在“5G+智能银行”建设中,业内首家布局物联网技术,提升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利用物联网技术,构建网点总控平台,将所有终端设备接入网络,整合网点物联、远程控制、服务调度、安保协同、风险控制、数据监控六大能力,实现了网点远程全智能化运营管理。

与此同时,扩展了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在智慧柜员机、金融太空舱、仿真机器人等一系列新场景中的应用;利用安防摄像头提升人脸识别效率,将识别结果在网点内共享。

WechatIMG16

“5G+智能银行提供了一个‘共享社区’,实现了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安防无忧。”正如项目负责人介绍的那样,网点设施及系统无缝联接,潜在需求渗透进客户全旅程,业务、娱乐、设备在5G及物联网技术应用下无感联接;在满足快捷金融服务的基础上,“5G+智能银行”还部署便民缴费、预约挂号、公积金等服务,凸显银行的社会服务属性;利用安保行为分析摄像机、热成像摄像机、客流统计摄像机等设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行为分析,与后台实时协同,安保事件处置与服务流程融合,打造了业内首个全区域行为监控的网点智能安防体系,保障客户人身、财产安全,确保网点正常运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