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绿色殡葬供给提速 北京殡葬业强化“科技+”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7-11

殡葬展

殡葬展2

殡葬展3

张笑嫣/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作为北京殡葬环保设备销售、行业交流平台,日前北京殡葬设备产品展正式开幕。据悉,本次展会分为四大展区,分别为祭祀品展厅、火化设备展厅、智能物联、热能综合利用展厅和配套设备展厅,内设骨灰寄存架、祭祀品焚烧、祭祀厅、火化除尘设备、配套设备、VR体验、多功能会客洽谈等区域,集中展示了最新研制的一系列产品。据主办方介绍,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个性化服务是本次展会的突出亮点。

展会现场,一批科技含量高且已申请专利保护的最新产品亮相。其中,八宝山华星Ⅰ型智能物联火化机就是其中的新型核心产品之一。八宝山华星Ⅰ型智能物联火化机采用了许多新技术、新工艺、新功能,能够实现火化全程智能操作,比如:采用一键火化、冷却、出灰设计,全程无人工操作;低氮燃烧/FGR烟气再循环技术、烟气除尘脱硝装置,大大降低Nox排放;对火化机运行工况数据进行全程监测,并将数据传至云平台,管理人员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查看系统运行情况。另外,该机还配备了尾气系统配套设备,采用除尘器、吸味箱一体设计,更换活性炭方便;一键操作,轻松完成每日残灰清理、一键关机。

近年来,公墓、殡仪馆等场所的祭品焚烧矛盾不断提升,部分公墓暂停祭品焚烧,从而导致出现部分市民被迫在马路边上烧纸的现象,加剧了环保和消防的压力。为此,展会推出了一系列绿色环保产品,既可满足市民在公墓的集中焚烧祭祀需求,也可满足市民在户外指定地点分散焚烧祭祀,将有效解决公墓、殡仪馆等场所祭品焚烧与环保之间的矛盾,满足群众对逝者追思祭祀的需求。

大型固定祭祀炉可以满足市民在大型祭祀场所的集中焚烧需求。如八宝山华思Ⅰ型祭祀炉,可采用固定式、移动式、集装式祭祀,有效解决纸灰满天飞、祭祀脏乱差的现状,燃烧后产生的烟气由相应的配套尾气后处理设备集中净化处理,达到无烟排放。

新推出的小型独立可串联的祭品焚烧炉将有效满足市民分散祭祀焚烧需求。如八宝山华思Ⅱ型祭祀炉,其外观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内部为耐高温、强过滤、可集灰、蓄电池式高科技机芯。

北京市殡葬协会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殡葬理念将会日益得到全社会的理解与认同,与之相关联的殡葬产业将会得到巨大的发展空间,更多的新设备、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将不断推出并投入应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