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万盈金融因涉嫌集资诈骗被立案侦查 8名高管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11日,深圳南山公安官方微信发布《关于“万盈金融”平台案件的情况通报》称,2019年7月10日,南山公安分局依法对深圳万盈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南山警方在全面收集证据的情况下,于立案当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某、陈某等8名公司高管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南山公安表示,近日,南山警方接区金融工作局(区金融风险处置专班)转来关于“万盈金融”平台涉嫌犯罪的线索移交函。“万盈金融”平台在政府引导良性退出过程中,不积极主动配合清退,隐瞒资金去向和资产状况,导致清退工作无法继续进行。为惩治犯罪,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南山警方在全面收集证据的情况下,于立案当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某、陈某等8名公司高管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1人(怀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开资料显示,万盈金融是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于2015年5月9日正式上线,由宜宾制药和万盈金融高管共同持股,宜宾制药80%绝对控股。

据悉,南山警方已聘请专业机构对“万盈金融”平台服务器数据进行提取鉴定。深圳南山公安强调,希望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情况和诉求,警方将依法办案,并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进展情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