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黑龙江银保监局:截至5月末涉农贷款余额8661.0亿元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11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在第22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上介绍,截至2019年5月末,黑龙江省涉农贷款余额8661.0亿元,占各项贷款的40.8%;农业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7.2%,保额达到265.5亿元。

王柱表示,一直以来,“看天吃饭”是对农业最形象的概括,气象条件的不稳定、农产品价格的不稳定给农民收入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为此,黑龙江银保监局积极引导保险公司优化农业保险体系,将保障范围从保自然风险向保市场风险拓展,有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加快发展小微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大力支持创新强省建设方面,王柱透露,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5月末,全省法人机构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6.3%,其中信用贷款占比提高0.6个百分点;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辖各项贷款增速1.1个百分点。制定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目标和方案,法人机构稳步压降利率0.05个百分点。

自2015年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省累计新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1万多家,有百余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黑龙江银保监局支持企业科研成果市场化转化,探索推出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融资业务,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黑龙江银保监局以“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为抓手,重点查纠了利用银信通道违规向高风险领域发放贷款、向股东进行不当利益输送,农业保险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车险报行不一、虚列费用等一批重大违规行为,加大对机构和人员的“双罚”力度。王柱透露,2018年以来,黑龙江银保监局累计实施行政处罚逾亿元,问责相关高管及责任人百余人次,全省新发重大违规问题明显减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