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网信普惠:已全面启动贷后管理措施 用户提现恢复正常运转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11日,网信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网信普惠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目前借款企业违约,支付通道切换等因素,打乱了平台的正常还款节奏。已全面启动贷后管理措施,确保借款企业、个人按时还款,用户提现恢复正常运转。

网信普惠表示,近期,平台部分项目涉及的个别借款企业因经营承压,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资金周转困难,影响了后续还款能力,有关项目贷后管理面临挑战,个别相关项目出现无法如期兑付情况。

网信普惠透露,目前借款企业违约,支付通道切换等因素,打乱了平台的正常还款节奏,对用户正常体验造成影响。已经全力开展违约企业、个人欠款催收工作。同时已全面启动贷后管理措施,确保借款企业、个人按时还款,用户提现恢复正常运转。从网信普惠更新的相关运营情况来看,7月10日,企业及个人借款人总计还款623万。自7月8日开始,平台提现恢复正常。8日之前用户提现申请,将陆续进行处理。

网信普惠表示,贷后管理方面,平台资产端联合在途项目担保方、代垫方,完成了存量资产的初步盘查,对借款企业和个人的还款意愿进行了摸底,借款方、担保方、代垫方,均有履约意愿。资产管理方面,为持续合规发展,符合行业“三降”严监管要求,平台持续优化改善资产结构与风险管理。网信普惠还强调,目前平台已成立贷后催收领导小组,对到期资产以通知函、告知函等形式加强催收力度,确保及时回款;对逾期未还款借款人和企业采用诉讼等法律手段途径追缴欠款,逾期企业及个人信息也将同时向监管部门报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