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实时音视频服务商声网Agora升级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来说,由于自身建设的高成本、远距离、网速带宽窄,以及场景化不足等原因,一定程度面临着技术瓶颈。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型的教育模式或将直接冲击,甚至是颠覆传统的教培产业,而更高的互动需求对在线教育企业的底层技术要求也越发严苛。

7月11日,在声网Agora在线教育行业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沟通会上,声网Agora在线教育行业产品总监仇媛媛表示,新技术背景下,声网提供的一站式定制化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实现了在线教育互动课堂1V1、小班课、互动大班课和双师课堂4大基础场景实时互动体验的全面升级,为在线教育企业提供更稳定、更高质量、更低延时、更强互动的实时课堂,让体验超越线下授课场景。

纵观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历程,从网校模式到录播课、直播课到现在的互动直播课模式,对技术的挑战越来越大,低延时、环境无杂音等高质量的网络接入和传输是所有在线教育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声网Agora首席音视频RTC专家陈功称,声网在线互动课堂解决方案的特点主要集中在服务可用性达99.99%、网络覆盖全球200+节点、设备兼容性好、低延时、抗丢包、增强型音视频体验、质量透明可追溯、一站式方案八个方面。保证了全球范围内实时音视频的稳定传输。

事实上,在在线教育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各类在线教育玩家都在不断探索新的班型或玩法,以实现更好的产品体验。仇媛媛表示,除基础场景的升级外,声网还提出了4大创新应用场景:游戏化教学、在线音乐教学、AI互动课堂、超级小班课,为实时在线互动课堂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教学体验,实现规模经济与个性化的平衡。

据悉,在线教育企业在做中美、东南亚和中国等跨境网络传输时,自建专线成本高,走互联网网络又缺乏保障。据仇媛媛介绍,声网建设了SD-RTN后,用互联网的网络成本实现专线的质量,并将它以PAAS的形式开放出来,为在线教育企业减轻基础建设的高额成本。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包括VIPKID、沪江CCTALK、好未来、作业帮等在使用声网的解决方案。同时,声网已全面支持小程序,方便为教育平台引流。另外,声网也将于近期推出H5音视频功能,支持在微信、钉钉内部低延时观看音视频,延时低于1s。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