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1位国际芭蕾明星上演4小时超级Gala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即将在7月13日拉开第五届比赛的帷幕。而对于广大观众和舞迷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当属群星闪耀的闭幕式和芭蕾Gala演出。据悉,本届比赛将在7月19日举办颁奖典礼及闭幕式,由获奖选手和芭蕾明星分别表演上下半场,同时还将于7月20、21日上演两台由21位国际芭蕾明星带来的精彩绝伦的Gala演出,且这两场演出每晚将上演22个节目,时长达到4小时的空前规模,是历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Gala。

在本次演出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意大利芭蕾巨星亚历山德拉·费莉。亚历山德拉·费莉曾先后在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三大顶级名团担任首席。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超长待机”的职业生涯,44岁那年费莉曾以“高龄”告别舞台,然而8年之后52岁的她决定重返舞台,直到今天依旧没有离开。此次亚历山德拉·费莉特别为观众准备《雨后》和《公园》两个双人舞作品,与她搭档的则是美国芭蕾舞剧院前首席马塞洛·戈麦斯,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在上一届比赛中担任编舞组的评委之一。

马林斯基剧院与莫斯科大剧院这两座并驾齐驱的艺术殿堂是俄罗斯芭蕾实力的象征,此次他们将各派出两位芭蕾明星参演。其中,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舞者叶甫根尼亚·奥布拉兹佐娃将与中国舞台上的常客谢苗·楚金带来舞剧《法老的女儿》中的双人舞,以及芭蕾大师莫里斯·贝嘉的《快乐的巴黎人》双人舞。马林斯基剧院此次将由新秀玛利亚·霍列娃与首席舞者赞德·帕里什共同参演,带来《舞姬》双人舞与《Closure》两个作品。除此以外,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汉堡芭蕾舞团、汉诺威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柏林国家芭蕾舞团等也将带来精彩演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