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TFBOYS六周年演唱会团购诈欺再现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热门演唱会总是难以逃脱票务乱象,包括TFBOYS六周年演唱会也出现部分组织或个人声称“TFBOYS六周年可团票”的信息。对此,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峻文化”)于7月9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官方从未提供团队购票服务,提醒粉丝切勿轻易,避免产生个人财产损失。

7月8日,备受粉丝期待的TFBOYS六周年演唱会正式官宣时间、地点,并计划于8月10日在深圳宝安中心体育场举办。该消息发布后,瞬间引起粉丝的关注,且因TFBOYS演唱会热度较高,此前曾多次出现门票开票后便迅速售罄的情况,因此不少粉丝也开始就如何才能买到演唱会门票进行讨论。

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现阶段已有人盯上了TFBOYS的热度,并试图借助演唱会的热度进行牟利。在部分社交论坛上,有帖子称“门票开始预订,支持团票”,还有的帖子则表示,“一手票源,支持团购价”等。

但峰峻文化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官方从未提供团队购票服务,关于网传个人或组织拥有大量购票名额,并非官方及授权渠道,所有相关信息均虚假不实。请各位粉丝切勿随意轻信,若产生严重不良后果,由团票组织者自行承担。TFBOYS六周年票务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望广大粉丝切勿相信黄牛、私下交易及转让票等第三方渠道或平台,避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具体票务方案请静待后续购票指南。

近年来,包括周杰伦、范玮琪等明星在内举办的热门演唱会,均曾出现过不法分子谎称有团购门票的情况,而TFBOYS因人气较高,此前举办的演唱会也常常被不法分子盯上,并欺骗粉丝钱财。部分不法分子假装拥有一手票源,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或是在社交平台上散布信息,声称售卖演唱会团购票,从而吸引粉丝的注意,且部分不法分子为了降低粉丝的疑心,也会假扮后援会工作人员,并称可给粉丝提供专门的团购价。然而,一旦粉丝将钱款汇给对方,不法分子便会迅速消失、逃之夭夭,而受骗者少则被骗数百元,多则被骗上千元。北京市中盾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本伟认为,“如果对方收了钱,却就此消失,没有给予门票,这就涉嫌诈骗。”

为了避免粉丝在购票过程中被骗,现阶段演出方、票务方进一步加强票务管理,如及时公开正规售票通道,优化相关技术等。在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看来,热门演唱会一直是市场上的稀缺资源,且对于一些忠实粉丝来说,偶像的演唱会门票就是刚需。正是由于门票供不应求,热门演唱会门票往往迅速售罄,甚至是秒罄,未能抢到门票的粉丝便会寻求其他方式购买门票,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机会,设下骗局并欺骗粉丝的钱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