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楼盘广告擅用“宋城”商标 法院判决停止侵权

作者:卢扬,周晨 网编:卢扬 2019-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7月10日,海淀法院对楼盘广告擅用“宋城”商标一案做出判决,判决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及相应合理开支。此前,因河南供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郑州市江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使用 “宋城”作为其开发楼盘的名称,并在售楼处、微信公众号、优酷网等平台中进行宣传。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宋城景观房地产有限公司将该两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0万元。

原告宋城演艺公司及宋城景观公司诉称,二原告对第931730号、第919890号“宋城”商标享有相应商标权利,二被告未经许可,擅自将其开发、销售的楼盘命名为“江山宋城”,并在售楼处外景、内饰、现场工作人员服装、沙盘、宣传资料、优酷网等多处突出使用与涉案商标相同的“宋城”标志,该行为侵害了二原告享有的涉案商标专用权。二被告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宋城”二字的行为,亦是对二原告企业字号的使用,同时构成不正当竞争。

但被告供水公司及江山公司辩称,对“宋城”二字的使用并非商标性使用,且涉案楼盘位于北宋都城开封市,故属于对“宋城”这一通用名称的正当使用。因此不同意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对此法院认为,二被告将“江山宋城”标识作为涉案楼盘名称并在售楼处、微信公众号等多场景下使用,系在类似服务中使用与涉案商标近似的标识,造成相关公众混淆的行为,构成对涉案商标专用权的侵害。虽然二被告提出其对“宋城”的使用系对北宋都城简称这一通用名称的使用,但“宋城”并非任何可与商品房开发与销售建立起固定联系且具有普遍意义的通用名称。最终,法院判决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100万元及相应合理开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