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风控收益两不误,华宝可转债基金收益再度登顶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7-09

2019年股债市场双双回暖,兼具股债双重属性的可转债也随之大幅走好。这无疑间接利好着可转债基金的表现。

众多可转债基金中,业绩最好的当属华宝可转债基金(240018)。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宝可转债(240018)以15.18%的收益在15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而这是自2014年牛市之后,华宝可转债二度折桂。

亮眼业绩的背后,是一支优秀的固收军团。据最新数据,华宝固收团队管理资产约1400亿元,在公司成立至今的16年间,从未发生过任何踩雷事件和流动性危机,可谓一项业内奇迹。

五星可转债牛基两度折桂

2019年至今,股债市场总体双双回暖,兼具股性和债性的可转债迎来了春天,可转债基金多数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高手之间,也有鹤立鸡群者。在众多可转债基金产品中,华宝可转债(240018)表现得尤为出色。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宝可转债(240018)净值上涨高达15.18%,在15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即便放眼过去一年,华宝可转债的业绩同样高居同类第一。

这已经不是华宝可转债首次折桂。早在2014年牛市中,华宝可转债就曾以62.96%的回报率,在113只同类基金中斩获第一名。如今再次登顶,更加彰显着投研实力。

记者了解到,华宝可转债基金专注于可转债投资,可转债具有债权和股权的双重投资属性。股市上涨过程中,可转债与基准股票同步上涨;股市下跌时,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股市下跌的风险,可谓“进可攻、退可守”,也被称为“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债券基金。正因为出色的业绩表现,银河证券给予华宝可转债基金过去一年五星最高评级。

华宝可转债基金背后的掌舵人是李栋梁先生,作为一名固收老兵,其管理的多只固收产品长期均能斩获亮眼的业绩。李栋梁管理的华宝宝康债(240003)业绩同样可圈可点。自2003年7月15日成立以来,已有16年运作周期,其中有15年拿下正收益。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基金累计收益超过160%,整体业绩大幅度超越基准。今年以来,其年化收益率也达到6.21%。

因表现突出,银河证券给予华宝宝康债基金过去一年、两年和三年五星最高评级,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也同时给予最新五星最高评级。

固收业务严控风险

16年“零”踩雷

优异业绩的背后,是一支优秀的固收管理团队。华宝基金固定收益团队风格稳健务实,实力形成并不依赖于明星效应,而是更强调团队作战的水到渠成。公司成立16年来,华宝基金固定收益部一直坚持走在价值投资的道路上,取得了令持有人满意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6月,华宝基金固定收益业务管理规模约1400亿元,其中债券基金管理规模近1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团队16年来从未踩雷各类风险事件,除了近乎严苛的风控标准外,公司内部的风控体系一直是市场不为人知的秘密。

记者了解到,华宝固收和风控团队深知制度约束要比主观判断更为高效精确,其独立研发的一套风控体系,每一项风险指标都要远远高于法规规定的风险阈值,这就是造就公司16年“零”踩雷奇迹的法宝。这一严格的风控体系保障,使华宝基金固收基金系列得以在债市多轮牛熊转换及国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过程中成功穿越市场复杂波动,以“零”踩雷纪录确立起“避险圣手”的口碑。

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宝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业绩在同行业基金公司中具有明显优势,固收投资业绩排名过去一年位于行业前1/4区间,近一年、两年整体都处于1/2区间,近三年处于1/3区间。公司旗下产品也创下了多个业内“第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