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58同城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合作推动创新发展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7-09

近日,在中国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上,58同城CEO姚劲波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毕业20年来,姚劲波一直关注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在此次毕业典礼上,他寄语毕业生,“不纠结得失,持续终身学习,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立更大的志向,投入到中国经济创新创业,同频共振影响所在城市,拥抱伟大的新时代”。

58同城还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58同城将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海洋大学产业园”。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会见姚劲波时表示,青岛市将制定更加精准的扶持政策,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新发展环境,服务和支持园区建设发展。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共建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及《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提升人才知识和能力水平,促进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理论和实践兼修的高素质创新型优秀人才。

产教融合

培养互联网行业高素质创新人才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显著、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在58同城与中国海洋大学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分别发挥项目经验和知识理论优势,在产教融合的基础上,培养互联网行业高素质创新型的优秀人才。

据悉,58同城与中国海洋大学的战略合作将从六个方面展开:一是整合各自资源、打造专业课程体系和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二是共建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三是58同城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协助建立创新创业学院;四是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攻坚战;五是共同合作申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六是58同城指导支持中国海洋大学筹建产业园等工作,助推国家相关行业企业和青岛产业创新发展。

资源共享

打造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双方还签署了《共建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由中国海洋大学在58同城设立实习实训基地,根据58同城专业需求,设定报名人数、专业、实习时间、实习内容等,有针对性、侧重性地培养互联网行业优秀本科生或研究生。

据悉,纳入实习实训基地的人才培养方案分为专业实习、就业实训两种形式。在专业实习期间,中国海洋大学派出指导老师,负责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安全管理和生活安排等,58同城负责协调安排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实习。在就业实训期间,中国海洋大学不派全程指导老师,58同城相关人员负责指导并给出实习鉴定。通过这两种方式,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得到实践检验,有助于其工作素养的提高,也将为58同城和行业发展发掘输送更加有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

联合培养

释放高学历人才智慧红利

58同城与中国海洋大学还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展开合作,在58同城建立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培养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等方向高学历专业人才。

58同城将向中国海洋大学推荐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习和工作。在58同城开展联合培养期间,达到90%出勤率的研究生,将获得住房补助和实验场地与仪器设备等软硬件支持。58同城还将推荐业务骨干报考中国海洋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鼓励实践型人才提升理论素养,实现能力的持续飞跃,更好地推动公司发展。

在姚劲波看来,创新不一定能够100%成功,但成功的商业模式一定是有创新的。58同城创新性地联合高等院校,进行产教融合、资源共享、联合培养,提升人才实践和综合能力,也为58同城和中国海洋大学、为国家战略实施和行业创新发展培养输送高素质、创新型的优秀人才,将人才的智慧转化为高校创新、企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