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猫眼破圈 举旗“全文娱”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19-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7月9日,2019猫眼全文娱战略升级发布会如期举行。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宣布,猫眼已由最初的电影票务平台发展到包括票务、产品、数据、营销和资金五大领域在内的综合文娱服务平台,覆盖现场娱乐、短视频、视频、电影、文娱媒体、剧集、音乐等多个领域,开启“猫爪”模型全文娱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709202630

谈及行业现状及趋势,郑志昊表示:“现在各种形态的内容不乏跨界与穿越,用户不缺少付费意愿,但越发挑剔,想把钱花在头部内容上。用户场景也越来越分散。”在郑志昊看来,面对影视行业“赚钱越来越难”的窘境,猫眼整合五大平台以期用新战略服务市场,度过寒冬期。

猫眼娱乐总裁顾思斌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猫眼娱乐在现场娱乐及剧集行业的成绩及策略。据顾思斌介绍,猫眼现场娱乐业务上半年GMV同比增长50%,上半年执行总代数107场,在48座城市执行总代项目,业务遍布全国。“占领65%头部艺人的现场娱乐项目”为猫眼娱乐阶段性的短期目标。剧集方面,顾思斌称2018年为猫眼娱乐在剧集领域入局年,投资全部实现盈利。顾思斌表示,剧集行业对于猫眼来说存在“一鱼多吃”的机会,包括前向收费、演员服化道具和舞美的短视频、主题曲版权库、艺人培养、网大套拍等多方面。

在此次发布会上,猫眼娱乐与腾讯集团的“腾猫联盟”也于现场正式启动。腾讯投资董事兼总经理湛炜标表示:“腾讯投资猫眼只是第一步,现在随着猫眼战略升级,我们将在全文娱产业链中全面支持猫眼发展。包括腾讯音乐、视频、游戏、云、支付等多方面的合作。”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猫眼娱乐的股东背景中,光线、腾讯和美团三家持股比例超过70%,其中腾讯占股达16.3%。猫眼此前发布的招股书中显示,微信支付为猫眼最为倚重的流量窗口之一,猫眼月活用户中来自微信及QQ渠道的占比为41%。此次猫眼与腾讯的“联盟”意在打通影视上下游业务,拓宽合作面。

公开资料显示,猫眼娱乐在今年2月上市后不久,于6月17日被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系列,凭借高市占实现高增长,同时实现了多元化发展。然而盈利依然是猫眼面对的难题:2015年至2018年前9个月,猫眼累计亏损额已超过20亿元;今年3月发布的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年经审核业绩报告显示,猫眼在营收上实现同比增长,但目前仍处于亏损阶段。至于亏损原因,猫眼娱乐方面解释称主要包括票务系统成本的增加、内容宣发成本增加以及在2017年9月完成微影收购事项后无形资产摊销增加所致。眼下,涉足五大平台的全文娱战略“猫爪”模型能否为猫眼娱乐招来财运,备受业界的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