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已发现4家山寨门店 正牌京天红加速门店布局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7-09

北京商报讯 (记者郭诗卉 郭缤璐)网红炸糕品牌——京天红公开了最新的维权进展,目前已经发现4家山寨门店。7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京天红了解到,京天红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对被恶意抢注的商标进行无效宣告及撤销申请,目前30 类、35 类、32 类京天红商标均处于撤销/无效宣告申请审查中。另外,在维权打假的同时,京天红也加快了线下店面扩张计划,并启用新一代店面形象,如今正在筹备4家门店在近期开业。

微信图片_20190709185029

正牌京天红

此前,因一场商标维权案,京天红食府再次进入公众视线。京天红食府创始人韩美俊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京天红在今年 4 月密集提交了 19 个有关“京天红”的商标注册申请,同时组织律师团队向商评委提出对被恶意抢注的商标进行无效宣告及撤销申请,目前,30 类、35 类、32 类京天红商标均处于撤销/无效宣告申请审查中。另外,目前在北京市昌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发现4家山寨门店。

微信图片_201907091850291

 

微信图片_201907091850292

 

微信图片_201907091850293

 

微信图片_201907091850294

以上4家疑似山寨京天红门店

“由于当时注册商标成本较高,加之知识产权及商标保护意识弱,没有对其他类别进行保护性注册。” 韩美俊谈到,实际上,2018年年底,京天红就已经发现有人在恶意抢注“京天红”商标。从中国商标网查询可以看到,刘某在2012年7月开始抢注“京天红”商标35类、30类以及32类等国际分类,可用于炸糕、蛋糕、甜食、月饼等食品。进一步查询发现,刘某还抢注了“虎坊桥”、“地安门秋栗香”等商标。此外,在今年 6 月份,刘某将京天红合作伙伴凤起龙游品牌告上法庭,宣称其拥有京天红商标专用权,而凤起龙游在未经京天红授权允许情况下,擅自在其店面装饰、门头以及产品销售中使用京天红字样,已经涉嫌侵权,单方面索赔 20 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在打假维权的同时,京天红也开始在门店上下功夫。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天红门店目前在北京已经开设店面11家,筹备开店4家,将在近期开业。韩美俊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京天红在门店的店面面积、装修、品牌VI等方面进行升级,对于一些进驻合生汇、食宝街等商圈的门店,包装上也做了很大的改变,开始使用即食纸袋,但是价格较街边店也会提升。另外,京天红后续将丰富产品线,主要在糕点品类上进行创新研发。

京天红知识产权顾问周女士表示,目前商标维权难在时间成本、诉讼环节、维权成本高等当面。在业内人士看来,餐饮企业在开店前就应提前进行多个类别的商标注册,这样能够避免一些投机的人或公司抢注商标后向企业碰瓷,帮助降低企业后期的维权成本。作为一个品牌,如果市场上出现大量相似品牌或门店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会很难鉴别真伪。同时,消费体验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品牌的发展。京天红的门店升级和维权举措对于企业来说将在经营理念、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